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2月22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谋划推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经开区、开封综保区建设,推动三区加快发展。
李湘豫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3-02-23 01:30: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2月22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谋划推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经开区、开封综保区建设,推动三区加快发展。他强调,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16136”总体工作思路,在加速推进郑开同城化中发挥优势、塑造优势、提升优势,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开封军分区司令员朱宝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肖文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何新等一同现场办公。
三区的加快建设,让开封的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辆奇瑞汽车从KD出口包装基地走向世界。当日,李湘豫来到奇瑞汽车KD出口包装基地,听取了基地二期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进口应急物资保税仓、开封汽车及零部件外贸产业基地、标准化及绿色厂房等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对示范区及三区建设以制度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李湘豫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当前三区建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困难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要求,示范区及三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在全市扛大梁、走在前、作表率。
李湘豫指出,三区是对外贸易的主平台,是制度创新的试验田, 是引领发展的助推器,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支持三区发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推动三区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就加快推进三区发展,李湘豫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明确定位。明晰三区功能定位及产业定位,将三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主阵地、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高端人才的聚集地、改革创新的策源地。二是理顺机制。重点理顺领导机制、议事机制、督导及通报机制,激发三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三是考核导向。按照考什么、答什么原则,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制定分解指标落实意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深化改革。深化机制改革,有效发挥“三区”套合优势,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推动机构更加精炼、人员更加精干、运转更加高效;深化制度创新,把开封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政策高地。五是壮大产业。完善服务功能,加快国际陆港铁路专用线、保税仓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承载力。加速产业聚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重点支持发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保税物流、科创、文创等产业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发挥政策优势,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围绕三区发展定位,编制招商图谱,进行精准招商,不断扩大增量、提升水平。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