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考察“大病不出区 行走的医院”建设项目
2月17日,重庆市巫山县卫健委副主任叶川一行13人至我市第三人民医院(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考察“大病不出区 行走的医院”建设项目。
考察“大病不出区 行走的医院”建设项目
来源:开封网 作者:吴潇涵 发布时间:2023-02-21 15:07:0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吴潇涵报道 2月17日,重庆市巫山县卫健委副主任叶川一行13人至我市第三人民医院(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考察“大病不出区 行走的医院”建设项目。祥符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冯泽军,祥符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建伟、王小磊及区卫健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长松,副院长左新红、周冬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左传永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叶川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三大中心”系统、5G院前急救系统、“行走的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行走的医院远程超声会诊中心、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脑重大疾病标准化防治中心(5G+VR介入手术室)、行走的医院远程影像中心、行走的医院远程心电诊断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详细了解各场所的功能应用和日常运行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冯泽军代表祥符区卫健委向叶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祥符区近年来抢抓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互联网+”智慧医疗优势,加快建成覆盖全区域的远程医疗服务网络。通过“大病不出区 行走的医院”项目的实施,初步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区,小病不出乡,看病在基层”的目标。杨长松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概况和“大病不出区 行走的医院”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叶川一行以及市三院(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相关人员针对项目建设的具体细节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考察现场 市三院供图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