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三个日子一起过”丰富基层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认同感,2022年以来,中石化开封分公司坚持把“家文化”建设融入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党建+家文化”新模式,通过开展“三个日子一起过”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党建引领家文化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共度政治生日。入党是党员政治生命里最光荣的日子。
“三个日子一起过”丰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5:18

开封网讯  通讯员邓越报道 2022年,中石化开封分公司坚持把“家文化”建设融入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党建+家文化”新模式,通过开展“三个日子一起过”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认同感,推动党建引领家文化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图片5

共度政治生日。入党是党员政治生命里最光荣的日子。2022年七一前夕,公司党委组织机关、零售党支部党员开展以“铭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为30余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和纪念品,让党员们有更强的组织归属感。大家就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展开座谈,分享工作经验、畅谈体会感悟、踊跃剖析自我。通过过集体政治生日,大家分享了有趣难忘的入党经历,学习了时代典型事迹,唤醒了党员入党初心。

图片6

共聚团圆饭。为让中秋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感受到节日气氛和家的温暖,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为一线员工中秋送“团圆饭”活动。各支部纷纷备足各类食材,烹饪出一道道精致的菜肴,同员工一起欢度中秋佳节,用实际行动传递公司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仔细倾听员工的意见建议,了解加油站运行情况和生活状况等,叮嘱值班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消毒,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佳节。

共办欢送会。退休不腿色,余热映初心。为体现公司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公司党委为退休员工举办简朴而温馨的欢送会。大家齐聚一堂,促膝畅谈,回忆共同工作的经历和趣事,表达了依依不舍的心情,并一一送上祝福。公司党委对退休员工表示祝贺,对退休员工在平凡岗位中默默耕耘、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表示了衷心感谢,对老同志们这些年来为公司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