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市博物馆成功开展“大宋中国年 乐享在开博”系列活动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 岳蔚敏报道  今年春节期间,开封市博物馆用最诚挚的心意,送上最温馨的祝福,做最新颖的活动,诚邀五湖四海宾朋,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国有将近4万名游客朋友选择打卡开博,把欢声笑语留在了博物馆,把2023年开博精心“烹饪”的文化大餐,带上了归途的旅程。 自2022年开始,“文博游”在本地旅游市场表现越来越亮眼。
开封市博物馆成功开展“大宋中国年 乐享在开博”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9: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 岳蔚敏报道  今年春节期间,开封市博物馆用最诚挚的心意,送上最温馨的祝福,做最新颖的活动,诚邀五湖四海宾朋,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国有将近4万名游客朋友选择打卡开博,把欢声笑语留在了博物馆,把2023年开博精心“烹饪”的文化大餐,带上了归途的旅程。
自2022年开始,“文博游”在本地旅游市场表现越来越亮眼。今年新春期间,开封市博物馆新鲜出炉了四项研学课程:《一座城 一条河》 《穿越两千年 玩转指南针》 《宋代科技之活字印刷术》 《画中东京城》,内容涵盖四大发明、北宋历史、古城渊源、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共有120位青少年参与其中。课程采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手段,以数字终端为依托进行时空探索。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给了他们“打开”传统文化、走近家乡文化的新“钥匙”。“大宋中国年”系列研学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追捧,传统春节在癸卯兔年又多了几分青春的气息。
与此同时,开封市博物馆的“开博护照”再次成为众多游客追捧的“小网红”。“来开博 留护照 把博物馆带回家”参观体验活动一经推出,“开博跑”又成为了展厅里的一道风景线。游客们争相体验打卡、加盖印有精美文物元素的小图章,共同感受穿越千年的文物魅力。

责任编辑:万恒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