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 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取得累累硕果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开封文投集团牵头整合我市10家景区推出的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新模式,取得累累硕果,为全市文旅复苏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统计,今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参与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的第一批10家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碑林、开封城墙、州桥及汴河遗址、启封故园、山陕甘会馆、延庆观、繁塔、战备粮库、岳飞庙,共接待游客37.
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 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取得累累硕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3-01-30 17:31:56
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春节期间,开封文投集团牵头整合我市10家景区推出的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新模式,取得累累硕果,为全市文旅复苏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统计,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参与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的第一批10家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碑林、开封城墙、州桥及汴河遗址、启封故园、山陕甘会馆、延庆观、繁塔、战备粮库、岳飞庙,共接待游客37.05万人次,门票收入1385.23万元,综合收入2367.2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同比增长33.6%、30%、36.93%。其中,古城内8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量26.65万人次、门票收入1203.23万元,综合收入2065.2万元,较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32.1%、31%、36%。一体化运营推出80元一票通5日有效,共售出“一票通”门票5.5万张,门票收入438.41万元,占比31.65%。通过“一票通”向朱仙镇及宋都古城内弱势景区引流2.86万人次,这部分“一票通”占总售票数的52%,带动弱势景区收入大幅增加。其中,“一票通”游客在汴两日及两日以上者占比超40%,游览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5天增加至2.7天。在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背景下,开封文投集团实施景区、历史文化街区、酒店餐饮联动,960文创园、珠玑巷、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接待游客量7.9万人次,带动综合收入增加43万元,开封文投集团所属酒店餐饮连续7天入住率、上座率达100%,所属停车场停放车辆3万余辆次,较好地实现了古城内文旅商业资源的联动。

责任编辑:万恒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