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第三人民医院 组织召开医院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会
吴潇涵报道 为确保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1月28日下午,我市第三人民医院(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2023年医院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会召开,就该院2023年各项质量质控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长松,副院长左新红、王宁丰、张海燕,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左传永,全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质控员参加会议。
市第三人民医院 组织召开医院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吴潇涵 发布时间:2023-01-30 11:30: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吴潇涵报道  为确保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1月28日下午,我市第三人民医院(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2023年医院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会召开,就该院2023年各项质量质控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长松,副院长左新红、王宁丰、张海燕,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左传永,全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质控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长松主持。

会上,质控办主任李金龙根据“医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目标责任书”以及“三比三看年度评比”作质量质控工作报告。张海燕对2023年质量质控提升重点、方向、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各专业质控员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杨长松就2023医院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提五个方面要求: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工作,把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服务质量,作为管理工作中的核心内容,坚持常抓不懈,把好每个环节质量关。二、完善落实院、科两级质量管理体系,保障医疗安全。各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质控员要明确职责与责任,认真履职履责,督促医务人员切实规范行为,提升质控水平,保证各项质量和安全工作。三、强化督导,落实各项质控指标。各科室要严格执行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例会制度,时刻警示医务人员,不断强化质量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职能科室要深入临床一线,开展持续性督导工作,严格按照PDCA管理模式进行问题追踪落实。四、持续开展“三比三看”质控工作。质控办要联合各专业职能科室定期组织开展、强化督导落实、持续有效提升、保证质控数据真实、客观、有效。五、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持常抓不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和“四抓”。

杨长松强调,医院质量质控与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改进的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导,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质量管理,规范医疗行为,落实核心制度,明确工作思路,持续改进和全面提升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为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