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红十字春节假期持续开展景区安全保障志愿服务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为协助加强景区安全应急救援工作,保障游客在景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春节期间,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和奉献的精神理念在清明上河园开展了为期6天的春节假期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市红十字春节假期持续开展景区安全保障志愿服务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7:5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为协助加强景区安全应急救援工作,保障游客在景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春节期间,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和奉献的精神理念在清明上河园开展了为期6天的春节假期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喂喂喂,先生您怎么了……我是红十字急救员,这位女士,请帮我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是1月27日农历大年初六记者在清明上河园救护站门口看到的一幕。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涛正在带领几名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一位志愿者正在李涛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这一幕也吸引了园区的游客观看与参与。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是市红十字会在清明上河园开展的假期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之一。除了开展应急救护宣传,春节假期期间,市红十字会组织神鹰救援队、蓝鲸救援队和我市六区的红十字志愿者在清明上河园开展了应急救护和医疗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对有需要的游客进行急救处理和紧急救援,引导游客检票入园,发现垃圾杂物及时清理,随时帮助游客指引道路、解决突发问题,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对景区客流疏导、旅游安全保障产生积极作用,为游客欢度平安、祥和、欢乐、幸福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图为应急救护现场,李涛正在为游客和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步骤。

微信截图_20230130100009微信截图_20230130100022

全媒体记者 侯利平 摄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