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孤寡老人无人照料 社区倾力相助为老人解忧
“我们这里有一位老人无儿无女,平时没人照顾,社区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给予很大的帮助,还将他送到养老院生活,让他度过了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1月28日,家住青龙背社区的孙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说。
孤寡老人无人照料 社区倾力相助为老人解忧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3-01-30 09:42:27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我们这里有一位老人无儿无女,平时没人照顾,社区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给予很大的帮助,还将他送到养老院生活,让他度过了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1月28日,家住青龙背社区的孙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说。 

1月29日,记者采访了鼓楼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青龙背社区主任郭豪。郭豪告诉记者,去年,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一位老人常年无人照料,且有轻微的精神障碍。“这位老人经常在辖区捡废品,平时辖区居民给他一些衣服和吃的喝的。”郭豪说,这位老人姓郑,是社区的“空挂户”,社区将郑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民政部门,并设法帮助他。 

“我们首先为郑先生申请了低保,让他的生活有了保障。”郭豪说,考虑到郑先生没人照顾,社区和民政部门沟通,帮他联系了一家养老院,让他顺利入住养老院。 

据悉,为确保郑先生住得舒心、安心,青龙背社区持续关注他在养老院的生活情况,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有啥困难与我们联系,我们帮您解决问题。”春节前夕,郭豪来到养老院看望郑先生时不停地叮嘱他。郭豪说,在养老院,有人照料郑先生的生活,社区就放心了。 

据了解,郑先生在养老院的生活费用是郭豪垫付的。“为居民服务本来就是社区的职责,我要尽力帮老人做点事。”郭豪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