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继续推进2023年市民(村民)考察团工作
近日,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2023年在全市持续开展“市民(村民)考察团”主题活动的通知》,给我市2023年市民(村民)考察团工作划了重点。本年度我市继续推进市民(村民)考察团工作,加强日常督导,强化新闻报道,确保考察效果。
开封继续推进2023年市民(村民)考察团工作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吕树建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4:13

全媒体记者吕树建报道   近日,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2023年在全市持续开展“市民(村民)考察团”主题活动的通知》,给我市2023年市民(村民)考察团工作划了重点。本年度我市继续推进市民(村民)考察团工作,加强日常督导,强化新闻报道,确保考察效果。 

通知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封市市民(村民)考察团2023年工作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开封建设步伐”这一总主题推进。聚焦我市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城市建设、项目建设、为民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推出一系列考察活动,通过市民看变化、干部说政策、专家讲理论的宣传路子,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凝心聚力、增光添彩。 

通知要求,对市民考察团工作进行考核,市级考察总团每月开展 1~2 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考察团每半年开展不少于 1 期,县区考察团每两个月开展不少于 1 期,乡镇(街道)考察团每半年开展不少于 1 期。考察团成员佩戴统一标识的证件,每次考察活动要认真填写活动报告单报上级党委宣传部门。 最迟在每月25日17时前,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填报下月市民考察团活动计划表;各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考察活动也要同期上报考察活动计划表,由各县区委宣传部统一收集报我市邮箱:kfsmkct@163.com。 

据悉,虽然受疫情影响,1月我市市民考察团工作仍得到较好推进,开展各级考察10余次。如1月12日杞县柿园乡村民考察团对农村空心院打造、坑塘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进行了考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