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出镜 | 穿上汉服 体验大宋中国年
​近年来,汉服备受年轻人追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穿上汉服外出,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国风风景线。1月24日是农历正月初三,记者穿上汉服来到清明上河园,感受传统春节民俗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魅力。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出镜 | 穿上汉服 体验大宋中国年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李清然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3:00

全媒体记者 李清然

近年来,汉服备受年轻人追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穿上汉服外出,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国风风景线。1月24日是农历正月初三,记者穿上汉服来到清明上河园,感受传统春节民俗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魅力。

随着一阵热烈的锣鼓声,一支民俗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在人群中行进,队伍中开封盘鼓表演豪迈激昂、舞龙舞狮表演威风凛凛、划旱船表演悠闲自在、踩高跷表演精彩纷呈,精彩的表演伴着热烈的鼓点,引来了游客们的阵阵喝彩声。离开巡游队伍,记者被小朋友的欢呼声吸引,原来,在推车后,一位手艺人正在制作糖画。糖画一直是大家最熟悉的童年年味,手艺人写了一个“福”字,旁边的游客连声称赞。在推车前,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兔子、蝴蝶从工作台“跃”至孩子们的手中,喜悦之情洋溢在孩子们的笑脸上。 

随后,记者又体验了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制作以及大宋点茶技艺。制作人手法娴熟,展现了传承千年的浓浓年味。值得一提的是,在体验过程中,记者看到众多身着汉服体验大宋中国年的游客,他们身着汉服融入其中,更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