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出镜 | 做好节后返程服务 保障安全顺利出行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回家过年、出门旅游的旅客开始踏上返程之路,省内多条高速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开封段高速路况如何?1月26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记者来到连霍高速开封站。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出镜 | 做好节后返程服务 保障安全顺利出行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殷允鹏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1:07

全媒体记者  殷允鹏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回家过年、出门旅游的旅客开始踏上返程之路,省内多条高速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开封段高速路况如何?1月26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记者来到连霍高速开封站。

站在连霍高速开封站外,一眼望去,收费站出口,一辆辆汽车鱼贯而行,开出高速路;收费站入口,汽车一辆接一辆驶进通行道口,缓缓驶入高速公路。虽然车流量较大,但井然有序。 

记者打开无人机,从高空视角观察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附近路段路况。镜头中,此时返程车流量已呈上升趋势,部分路段出现拥堵。 

据悉,为保障通行安全,相关路段所在辖区交警密切监控研判,采取增派警力、现场指挥等方式加强疏导,提升车辆通行效率,不断做好节后返程服务,保障安全顺利出行。 

假期免费通行,安全更要当心。高速路上无小事,自驾出行更要谨慎。高速公路行车,要时刻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不得占用应急车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合理安排驾驶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平安春运,你我同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