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出成效 以“改革春风”引来高质量发展“一池活水”
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出成效,以“改革春风”引来高质量发展“一池活水”。
开封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出成效 以“改革春风”引来高质量发展“一池活水”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1-30 08:31:28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出成效,以“改革春风”引来高质量发展“一池活水”。 

我市全力推动国企改革新三年行动,坚持体系化监管、专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法治化治理,今年全力打造1个AAA级、4个以上AA+的高信用评级国有企业群体,力争市管国有企业总资产达2300亿元;到2025年年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超过3000亿元、净资产超过1500亿元、营业收入超300亿元,净利润超50亿元,实际控制3家以上上市公司。加快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改革,抢抓全省试点机遇,同步提高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确保实现“交房即交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纵深推进县域放权改革、一县一省级开发区改革,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巩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