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人勤春早 只争朝夕——新春伊始开好局起好步系列评论之一
​开局决定走向,起跑关乎全程。
人勤春早 只争朝夕——新春伊始开好局起好步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08:25:24

开局决定走向,起跑关乎全程。

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火热举行。在开封市分会场,总投资480.6亿元的25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517.8亿元的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彰显新一年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鲜明导向,昂扬了“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坚强斗志,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的冲锋号角。开封,再次站在了新春的起跑线上。

时光更迭,万象更新。回望过去的2022年,开封奋力书写了一份优异答卷: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执行中抓深化、在落实中抓创新,稳住了经济大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连续保持20%以上增长,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现代化开封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市实现大发展大出彩之年。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大发展大出彩,需要全市广大干群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干出新业绩、拼出新未来,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信心来自热数据。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强势复苏,游客接待量创历史同期最高。数据显示,全市接待国内旅游出游714.1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81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市接待量增长145%,文旅综合收入增长107%。古城浓浓的年味儿多次刷屏央媒、省媒,春节的开封火爆出圈。文旅市场“开门红”,更加坚定了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抓好项目促发展。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去年,全市克服疫情严重冲击,全力以赴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在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再接再厉,在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中强势开局。全市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滚动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只争朝夕拼未来。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各地纷纷以拼抢姿态开局起步,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前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实现大发展大出彩,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全市广大干群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奋力实现开封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让我们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春光,一起凝聚奋斗合力,甩开膀子跑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一年实现大发展大出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