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烟火气中过春节
​春运年年有,今年不一般。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三年来累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为百姓出行提供了舒适便利的条件,令人们满怀着期盼的心情,欢度春节假期。
【汴梁时评】烟火气中过春节
来源:开封网 作者:林琳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5:02

春运年年有,今年不一般。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三年来累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为百姓出行提供了舒适便利的条件,令人们满怀着期盼的心情,欢度春节假期。

一头是千家万户的餐桌,一头是亿万农民的收入。春节假期,农产品消费迎来一轮高峰。农村地区面临一手抓防疫、一手保供给的重要任务,疫情防控和农业稳产保供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兼顾好农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采取各种方式抓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上市销售,才能保障好节日期间肉蛋奶等“菜篮子”的生产供应。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欢度春节是中华儿女悠久的文化传统,做好春节期间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意义重大。只有营造一个文明理性的氛围,才能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年味不只是物质的丰盛,也是文化的丰美、精神的丰裕。过节方式虽然多样,平平安安、欢欢喜喜、团团圆圆、健健康康都是最深沉、最真挚的祝福。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温暖的新春烟火气给予我们最舒心的力量。新的一年里,人民的坚韧,社会的努力,国家的支持也将让我们继续坚信,寒冬终将成为过往,春暖花开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