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林业局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1月17日,市林业局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市林业局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3-01-29 11:40: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1月17日,市林业局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1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逐一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情况、机关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的成效和创新情况以及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等8个方面。

此次述职,既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全年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红脸出汗”、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的“鞭策鼓励”,又是为大家谈经验、亮成绩、找差距、促提升、比作为提供了一次比学赶超的机会。述职结束后,集中对参加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打分。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一是树牢政治意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善于统筹学习。既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又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在学思悟践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斗争精神,心怀使命担当,珍惜岗位和平台,积极担起该担当的职责,事不避难,主动守好“责任田”。四是做到廉洁从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把自我监督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地政治认识。五是拉高工作标杆。认真对标上级工作目标任务,总结提炼好去年工作,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作,着力在争先创优、晋位出彩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