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多方工作人员努力积极抢修爆裂水管 民心社区居民致电表示感谢
“春节期间,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城管队队员、派出所民警、市城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仍坚守岗位,仅用两个多小时就解决了路面自来水管爆裂问题。”1月28日,民心社区居民王楠致电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22960000,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及时处理内环东路路面水管爆裂的相关工作人员。
多方工作人员努力积极抢修爆裂水管 民心社区居民致电表示感谢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3:26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春节期间,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城管队队员、派出所民警、市城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仍坚守岗位,仅用两个多小时就解决了路面自来水管爆裂问题。”1月28日,民心社区居民王楠致电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22960000,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及时处理内环东路路面水管爆裂的相关工作人员。 

原来,1月27日7时40分,曹门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查内环东路时发现,内环东路中段有一处自来水管道爆裂,路面冒水不断,积水结冰。接到安全隐患信息后,曹门派出所指导员李胜利、民心社区党委书记赵杰茹分别不停地拨打市城市水务集团抢修电话,迅速协调该公司尽快派人维修。同时,民心社区网格长也在社区网格微信群、社区居民微信群以及社区商户微信群发布了安全提示,提醒大家注意内环东路中段水管爆裂导致路面结冰的情况并尽可能绕行。 

当日8时30分,民心社区网格员现场确认好水管爆裂位置。辖区城管队队员、曹门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在内环东路柳记汤锅、王记汤锅门前拉起了警戒线,社区工作人员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周边群众和车辆绕行,注意安全。 9时20分,市城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赶到后,开始了紧张的维修。在此期间,辖区城管队队员、派出所值班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劝返来往车辆和群众,提醒群众绕道出行,帮助过往老人安全通过结冰路面。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抢修,内环东路爆裂的自来水管终于修复完毕,路面也恢复了正常通行。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民心社区还联系保洁人员及时对结冰路面进行撒盐除冰。 

王楠在致电时表示:“虽说抢修水管只是个小事,但是大过节的而且天气这么冷,城管、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抢修人员纷纷出动,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大家用水以及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这让我们社区居民感到很暖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