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仪封镇代庄村 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1月2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村晚”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隆重举行,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盛宴。
仪封镇代庄村 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鲁杰 申璐 发布时间:2023-01-29 09:59:02

全媒体记者鲁杰  通讯员申璐报道  1月2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村晚”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隆重举行,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盛宴。 

演出在广场舞《开门红》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相声《对对联》、三弦弹唱《村规民约》、朗诵《二十大之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依次上演。演出给村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整场演出没有高大上的“天籁之音”,没有“大腕”演员,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愁、舞的是乡情。演员在演出中向村民送新春祝福,为辞旧迎新营造浓厚氛围。 

演出在火热喜庆的气氛中进行,展现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面貌,汇聚乡村振兴的巨大力量,同时,释放乡村年味,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描绘出一幅安居乐业的动人画卷。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