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古城年味浓 央媒频刷屏 开封2023年春节活动精彩纷呈引央媒等关注
为做好2023年春节开封城市宣传,助推开封文旅“开门红”“全年红”,我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全媒推送,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化盛宴,也引发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关注,为我市春节文旅市场火爆营造了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古城年味浓 央媒频刷屏 开封2023年春节活动精彩纷呈引央媒等关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任佳慧 王博 发布时间:2023-01-29 08:59:07

全媒体见习记者任佳慧 通讯员王博报道 为做好2023年春节开封城市宣传,助推开封文旅“开门红”“全年红”,我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全媒推送,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化盛宴,也引发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关注,为我市春节文旅市场火爆营造了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前后,仅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大主流央媒刊播重大报道就达19篇(条)。中央电视台播发报道9条(其中《新闻联播》1条),壬寅年腊月二十九至癸卯年正月初四6天连上央视。新华社推出11篇报道,其中6篇阅读量达100万+。 

图片

春节前夕,结合春节文化活动安排和亮点,以及各大景区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精彩活动,我市提前与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联系对接,积极推送开封春节期间推出的活动项目和优惠政策。新华社、央视从壬寅年腊月二十九开始连续推出报道。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日报社、开封广播电视台、市文投集团、清明上河园、启封故园等单位及景区,全力配合各媒体采访报道,推出一系列质量上乘、传播度高的融媒精品报道。中央电视台推出的《河南开封:迎新春逛庙会  传统民俗过大年》《万盏花灯流光璀璨“打铁花”点亮古都》等报道,被《新闻直播间》《晚间新闻》《春节特别节目》等多个栏目多次播发;1月22日,新华社“城市家书”春节主题宣传,在《新华每日电讯》抖音公众号用长达2个小时直播了中国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活动盛况,并于当晚播出了《开年大吉——2023年开封市春节联欢晚会》;《人民日报》在《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民俗美》专栏中关注我市传统灯笼非遗项目“汴京灯笼张”,推出报道《20岁青年创新彩灯工艺》。

图片

此外,《农民日报》头版刊发《河南通许:乡村年味别样浓》;《河南日报》在《项目为王感知中原经济脉动》专栏中刊发《坚持“项目为王”勇做“开路先锋”》等重要报道;河南广播电视台先后在《河南新闻联播》《河南午间报道》报道我市春节丰富的文旅活动项目和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