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用新形式倾听民意 精准解决群众诉求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完全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目前,互联网成为了我国社情民意的重要“集聚地”,我国网民规模超过10亿,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的数字社会。
【汴梁时评】用新形式倾听民意 精准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开封网 作者:潘梦娜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6:54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完全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目前,互联网成为了我国社情民意的重要“集聚地”,我国网民规模超过10亿,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的数字社会。处在这个互联网的社会,党员干部也要学会从网络上了解百姓疾苦,利用网络简化百姓办事流程,利用网络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并接受网络上的群众监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通过“网言网语”了解民意民声,是拓宽治国理政的便捷渠道。抓住网络互动平台这个着力点,紧紧围绕“尊重网民创造力”开展工作,能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2年4月15日,党的二十大启动网络征求意见模式。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各平台的意见征集专栏,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党的二十大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旨在倾听民意、汇聚全国人民群众心声,共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854.2万条,为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反响十分热烈。

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彰显了人民民主,广纳了民众智慧,助力了社会治理,凝聚了磅礴奋进力量,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一切为了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的人民情怀。

网络的快速发展,虽然方便了群众生活,也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新挑战,但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适应形势的能力,增强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