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青春承载梦想,青春朝气蓬勃,青年干部充满阳光、充满希望,青年干部要在实干中奋斗,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汴梁时评】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来源:开封网 作者:程崇巍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9:06

青春承载梦想,青春朝气蓬勃,青年干部充满阳光、充满希望,青年干部要在实干中奋斗,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树凌云之志,扬青春风帆。“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新一代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更应有“壮志当许凌云志”的态度,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员干部原则放在第一位、将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立志报国,无所畏惧,未来彼岸,奋勇航行,在人生航程中,以坚定不移的壮志扬青春风帆,成为党和国家的坚定信仰者和可靠接班人。

举实干之旗,练过硬本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一代党员干部不能空有报国之志,更要有报国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一代党员干部有着更为充分的理论知识,却缺乏实干经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一代党员干部要在所属的工作岗位上,通过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积极加压加练,勇于争先,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担起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更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增长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入基层一线,绽青春光芒。基层是苦与累的代名词,基层更是青年党员干部绽放青春光芒的广阔天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明白基层工作的重要性,遭遇迷茫、挫折、质疑,这是历练和成长过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越是艰难时,越是奋斗时的意识,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挑战,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勇于踏入基层一线,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