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舍弃小团圆 供热大民生
过去的春节小长假,让人感到温暖喜庆的,不只是满城的宋潮魅力,还有家里源源不断的热供应。
舍弃小团圆 供热大民生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1-29 15:58:20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过去的春节小长假,让人感到温暖喜庆的,不只是满城的宋潮魅力,还有家里源源不断的热供应。

1月29日,虽然假期已过,但供热人员的脚步依然没有停下。假期多长时间, 他们就在一线坚守了多久。

文海,是我市供热企业——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运营服务三中心的一名运维人员,自2018年起,每年春节他都牢牢钉在岗位上,没回过家乡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今年春节,和往常一样,他选择就地过年,在供热一线奉献。

进行上门维修时,文海总是主动帮用户查看楼梯间管道阀门和家中供暖设施,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判断,准确找到问题所在并及时解决。特别是面对年龄较大的用户,耐心细致地解释沟通,热情主动服务,还会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下,方便老年用户随时反映用热问题。

1月21日,除夕夜,住在三宝尚苑的张老太太联系到文海,他快速上门进行维修,在经过细致排查设施、清理过滤网后,家中暖气热了起来。老太太十分感动,在口头感谢后,又特意发了一条短信,再次表达了衷心谢意。

解决完故障,文海并没有离开,而是来到小区换热站,查看机组供热参数,对阀门、循环泵等设施设备一一排查,确保换热站运行正常,暖流不打折扣流进千万家。

春节小长假,文海是守护满城暖的“暖卫士”一员,他们将小家舍弃在身后,始终奔波在入户维修和巡检巡查的路上,为了大家温暖过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全员在岗在位,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提前进行负荷预测,协同热生产企业做好热源供应准备,加强管网侧、换热站侧、用户侧联动远程监测,尽全力满足用户用热需求,负重前行为了全城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