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发挥数字城管作用 提升环卫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干干净净过春节”活动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卫生治理格局,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把“改善城乡环境,消除垃圾积存”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作用,完善和优化城市服务职能,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清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发挥数字城管作用 提升环卫工作效率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文雅 发布时间:2023-01-28 10:31:35

图片2

开封网讯 通讯员郭文雅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干干净净过春节”活动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卫生治理格局,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把“改善城乡环境,消除垃圾积存”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作用,完善和优化城市服务职能,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清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环卫中心在借鉴先进城市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为环卫工作进行数字化赋能,借助数字化管理,将派件消件融为一体。巡查人员将每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派发数字化件,并下达限期整改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建立更加便捷的沟通渠道,保证案件信息的接收、下发和反馈工作能及时流畅。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派遣案件的结案率,案件都有规定处理时效,确保城市管理问题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理。仅1月16日上午,环卫中心接件29起,2小时内处理24起。当天天气寒冷,6起案件都涉及路边小范围结冰,消件人员接到派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班加点铲除路面积冰,争取用最短时间恢复道路畅通。

下一步,环卫中心将继续推行数字化的高效工作模式,持续加强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