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暖新闻 | 老人走失两天两夜 全城爱心接力寻回
1月26日,市民徐曦打来电话向记者求助,称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65岁老伴儿戴祖玲走失,希望媒体帮忙寻找。
暖新闻 | 老人走失两天两夜 全城爱心接力寻回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6:03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1月26日,市民徐曦打来电话向记者求助,称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65岁老伴儿戴祖玲走失,希望媒体帮忙寻找。当日,开封网刊发的报道《紧急寻人!一老人走失一夜未归》引起广大市民关注,5万多人传阅并积极转发。两天两夜,除了戴祖玲的家人,我市民警、救援队及热心志愿者纷纷加入寻人队伍,全城寻找。

1月27日19时,记者再次接到徐曦的电话。他高兴地说,老伴儿已经找到了,在开封和中牟交界处,幸得好心人发现并收留。当日20时许,我市民警和戴祖玲的儿子一起来到该好心人家将戴祖玲接回。

原来,戴祖玲骑车来到开封和中牟交界处一村庄后,被两位小姑娘发现。她们在手机上看到了开封网的报道,于是拨通了报道上的电话:“我们发现一位老人,她啥都说不清楚,是不是你们的家人?”1月27日下午,正在四处寻找老伴儿的徐曦接到电话后喜出望外,立即让对方添加儿子的微信并发来照片确认。

“照片很快发过来,确实是我老伴儿。照片里,她正和小姑娘的家人一起吃饭。”看到老伴儿安然无恙,徐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随即,正在郑汴物流通道附近寻人的民警和戴祖玲的儿子赶往中牟小姑娘家。

“老伴儿迷路走失两天两夜,在众多热心人昼夜帮忙寻找下,我们全家重新团圆。”老伴儿找到后,徐曦致电记者,说得最多的就是感动和感谢。在两天两夜的寻找中,他感受到了开封涌动的爱心暖流。

深夜的开封街头寒风呼啸,衣食无着的老人去了哪里?走失老人的境况牵动着其家人和全市人民的心。开封网第一时间刊发报道,众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内转发寻人信息,爱心暖流在全城流淌。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的民警连夜调取监控查找其行踪,蓝天、红豹等救援队队员全城寻找,市摄影家协会航拍协会派来一批无人机……

“正是有了开封网的及时报道以及大家的热心转发、帮助,老伴儿才能这么快找到。”徐曦说,给他打来电话的两个小姑娘,一个叫惠巧然,另一个叫惠蓓蓓。

“感谢所有热心人,感谢大家的帮助。”徐曦说。他希望通过汴梁晚报和开封网向所有提供帮助的热心人说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