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运管局守护平安“不打烊” “打非治违”不停歇
春节期间,祥符区运管局执法人员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结合节日群众出行特点,开展“打非治违”行动,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祥符区运管局守护平安“不打烊” “打非治违”不停歇
来源:开封网 作者:介艳萍 发布时间:2023-01-28 10:32:43

1.【春节我在岗】守护平安“不打烊” “打非治违”不停歇

开封网讯 通讯员介艳萍报道 春节期间,祥符区运管局执法人员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结合节日群众出行特点,开展“打非治违”行动,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3.【春节我在岗】守护平安“不打烊” “打非治违”不停歇

严打“非法营运”护航春运。祥符区运管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聚焦春运期间群众出行规律,提前部署,精细备战,动态研判交通安全形势,稳妥有效应对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低位反弹,高峰期客流较大幅度增长的新变化,以周边和主城区核心路段为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突击检查、错时执法和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黑车非法营运、客车违规异地经营、站外揽客、网约车无证经营、出租车拒载、宰客、公交车不按许可线路运营以及高速公路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重点领域,重拳出击。严厉查处春运期间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不按规定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强行拼客、拒载乘客、故意绕行、异地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巡游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备,不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以及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严厉查处客运班线客车不进站经营、不按许可线路行驶、站外上下客、过境客车穿越城区揽客、争抢客源以及旅游客车非法从事班车客运等违规经营行为;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加大春运期间“黑车”查处打击力度,加强对跨境营运车辆执法检查,配合公安部门查处违法违规通过营运交通工具运输野生动物行为。

2.【春节我在岗】守护平安“不打烊” “打非治违”不停歇

截至目前,祥符区运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其中,查处违规客车1辆,黑车1辆,违规货车4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客运行业目前累计客运量33600人次,投入班次5216(趟),春运期间整体客流量稳步上升。有关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依法经营、安全驾驶,文明服务,乘客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文明平安出行。为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保障您的生命安全,请选择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切莫贪图方便搭乘无营运资格甚至是无牌无证的“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共同维护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小型客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加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加强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坚持公正、规范执法,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