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火树银花不夜天 “一票游汴”乐中原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正式亮相
为了推动开封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提振文旅行业消费信心,开封文投集团携手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全面整合文旅资源,在新春活动期间推出开封景区联票,售价80元,一票畅游十大景区,一票感受最弄年味儿,最大限度让利游客、便利游客,为游客畅游开封城提供“一票游汴”的新体验,这个年,来古城开封就对了!
火树银花不夜天 “一票游汴”乐中原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正式亮相
来源:开封文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3-01-27 11:09:37

10个景点、千场演艺、万盏花灯、民俗盛景只要一张票?没错,2023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80元畅游开封城,快来古城开封看灯展、逛庙会、过大年啦!

为了推动开封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提振文旅行业消费信心,开封文投集团携手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全面整合文旅资源,在新春活动期间推出开封景区联票,售价80元,一票畅游十大景区,一票感受最弄年味儿,最大限度让利游客、便利游客,为游客畅游开封城提供“一票游汴”的新体验,这个年,来古城开封就对了!

产品升级:宋都大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

此次宋都大庙会·灯会,是开封市于2023年春节期间首次推出的标杆产品。文投集团投入巨资重点打造万岁山武侠庙会、翰园艺术庙会、城墙民俗庙会、960街区潮流庙会、启封故园年文化大庙会等五大会场,为广大游客提供3-5天游览产品,每天千余场演出及近百组互动人模轮番上演。多主题夜游全新升级,万盏花灯迢迢,再现繁华鼎盛的东京不夜城。

体验升级:沉浸演艺全都有,打卡互动别错过

万岁山武侠庙会15大演出场地,每天300余场武侠主题实景演出结合新春庙会氛围,看着武侠过大年,感受浓浓江湖年味儿。舞狮、绛州鼓乐、蒙古乐队马头琴、高跷、杂技等各式绝活非遗、相声萌宠,各地特色民俗齐聚中原,让人目不暇接,感受满满年味风俗。翰园艺术庙会围绕艺术园林和音乐园林两大核心,全天数十名演奏家轮番上阵,用近三百场高水平音乐演出打造一场听觉盛宴,妙音共赏,回味无穷。城墙民俗大庙会专注互动体验,领取专属通关文牒,看帅气的将士小哥哥征战巡游,与福禄寿喜、吉祥兔等超多小可爱,来一个新春爱的抱抱,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好运连连。还有960潮流庙会、启封故园年文化庙会等,这个春节,一票游开封,感受浓浓年味儿。

夜游升级:华灯胜景不夜天,夜游开封新体验

夜幕降临的开封城精彩更甚。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特邀非遗传承打铁花表演,将现代烟花的灿烂夺目和传统绝技的神秘惊险交织在一起,令人叹为观止。50余组武侠主题灯组让人感受武侠氛围,体验行走江湖的侠骨柔情。更有萌兔化身武林大侠,和您一起迎接新春,守护团圆。翰园碑林紧抓艺术特色,松风阁灯组展示黄庭坚行书之行云流水,柳颦梅笑灯组象征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各色书法作品跃然灯上,满园书香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感受文化新春。来城墙民俗灯会夜看金龙迎春、瑞凤呈祥,在锣鼓喧天声中贺新春;漫步时光隧道,细数箭羽飘落,感知流光魅影下诉说的开封城与墙的故事。还有不倒翁小姐姐为你翩翩起舞,刚柔并济的太极韵民俗特色演出等,等您来欣赏!

美食升级:品尝中原味道,品味中华美食

千家商户齐聚开封城,逛庙会,美食必不可少。且看各地商户大显身手,各类美食琳琅满目,让人垂涎三尺。灌汤小笼包、桶子鸡、汴梁三酥、炒凉粉、羊肉炕馍等开封特色美食荟萃,来到开封,吃的就是正宗的“开封菜”。道口烧鸡、濮阳壮馍、新安汤面角、安阳扁粉菜、长葛水煎包等河南小吃齐聚,不出开封,能够品味中原味道。更有传统豫菜、宋式美食、湘菜等,带您领略中华美食。在开封,美食是不可或缺的必选项,是美到极致的烟火气息。

游乐升级:全家出游共享,古城乐在其中

此次新春活动期间,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以武侠武功为背景,结合“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武侠内核精神,创新打造兵营娱乐区,通过游戏体验、互动闯关等形式,设置不同难度的障碍设施,满足儿童、青少年等不同年龄段游客的游玩需求,新春佳节,最适合和朋友们一起比比身手,新的一年必然身强体健、好运连连。各景区围绕宋韵核心,打造投壶、蹴鞠、与商人“买扑”等体验,感受宋韵新春庙会的魅力。还有跳跳云、真人CS、激情卡丁车、网红秋千、彩虹滑道等超多游乐设施,来到开封,定然让您不虚此行!

联动升级:这个春节,来开封“兔”来运转

文投集团此次新春活动,整合开封古城的旅游资源,用联票的形式让利游客,用5天的时间将全国各地的广大游客留在开封,在开封古城感受浓浓年味儿,此次新春联票的推出,能够一票畅游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启封故园、中国翰园、城墙景区、州桥及汴河遗址、地下战备粮库、山陕甘会馆、延庆观、繁塔、岳飞庙等10个景区,其中包含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5个国宝级单位和1个国家级重大考古发掘现场,同时文投集团着力提升配套旅游基础服务,联动古城各类民宿酒店和餐饮街区,用“宋都一卡通”的形式完成产业联动升级,让广大游客在开封吃得好、住得好、玩儿得好、体验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联系人:皇甫英楠  16691895509

五大庙会产品

万岁山宋都大庙会·灯会

一步一江湖 一幕一传奇

逛江湖,感受浓浓的江湖年味。舞狮、绛州鼓乐、蒙古乐队马头琴、高跷、杂技、耍石担等各色非遗、民俗绝活让你啧啧称赞;经典豫剧,生旦净末丑,锣鼓声相递,一折折,演的淋漓;相声名家汇聚一堂,逗你乐开怀;空中芭蕾、高空扁带、高杆船技、独竹漂、美人鱼钢管舞令你赏心悦目;细狗撵兔、海狮表演、小狗拉车萌翻江湖;还有木板年画、手指作画、糖画、面人、拉洋片、烙画等民间技艺,让你感受满满年味风俗。

每天300余场武侠主题实景演出,15大演出场地,场场精彩,令人目不暇接!《神舟传奇》带您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的魅力;以《三打祝家庄》、《醉打蒋门神》、《风雪山神庙》、《飞云浦》等为代表的水浒题材演出,集中再现了名著中众多绿林好汉的江湖豪情。还有上百名NPC带您沉浸式游览大宋江湖。

夜幕降临,精彩更甚!非遗传承打铁花,现代烟花的灿烂夺目和传统绝技的神秘惊险交织在一起,令人叹为观止!

50余组武侠主题灯组带您感受武侠氛围,体验江湖豪情。萌兔化身武林大侠,守护团圆,迎接新春;超仿真皓月当空,点缀着满园美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眼望去,忽而四季在枝头;各色江湖风云人物、侠客行纷纷汇聚江湖,让你充分体验古代侠客的铁血柔情;还有金光灿灿的麦浪、网红打卡郁金香、七彩绚烂的星球彩灯,点亮大宋不夜城。

翰园艺术庙会•灯会

感受东方文化艺术之美

非遗傩舞,古典乐器,引人入胜;刀书、勺书、黄河泥书画特色书法绝活展演等你品评观赏,让你一饱眼福。

全天数十名演奏家轮番上阵,近三百场演出不绝于耳,为您打造一场音乐盛宴,妙音共赏。

中国翰园碑林作为中国书法名园,是传承和交流书画艺术的圣地,画者从心、宋画临摹、著名篆刻家作品、馆藏名家作品、刻石拓片、现代刻字艺术6大主题艺术展览也是本届春节庙会中的精髓所在。

上元灯会饮誉古今,美轮美奂的彩灯跟庙会一定是最佳CP!寓意大展鸿图的大展鸿兔灯组;展示黄庭坚行书之精品的松风阁灯组;各色书法作品跃然灯上的碑林灯组;象征冬去春来、万象更新的柳颦梅笑灯组;还有满园书香艺术亮化氛围造景:有书本、卷轴、竹简书、毛笔、汉字等流线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精细,真真让你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城墙民俗庙会•灯会

年味十足 春意盎然

领取专属通关文牒;看将士征战巡游,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无不令人驻足;一睹中国历史上第一女将——妇好,带兵出征,伐羌国的飒爽英姿;威风凛凛的悬浮将军,奇妙又新奇;还有福禄寿喜、吉祥兔、马里奥等超多小可爱,来到身边陪你欢天喜地过大年,给你一个新春爱的抱抱!

观《微梦大梁门》,置身千年历史长河,在一幕幕光影更迭中,见证开封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与辉煌灿烂。

夜看火树银花、金龙迎春、瑞凤呈祥、锣鼓喧天贺新春;漫步时光隧道,细数箭羽飘落,感知流光魅影下诉说的开封城墙,城与墙的故事;还有不倒翁小姐姐为你翩翩起舞;刚柔并济的太极韵民俗特色演出,等你来欣赏!

960街区潮流庙会

宋在东京 潮动960

看威猛的狮子上下翻跃,腾空而起,争抢绣球,好不热闹;听“‘兔’然好想你”乐队演唱,金曲不断,潮动960;赏柔中带刚、气势磅礴、汹涌浩荡的鼓上舞;还有大戏法、罗圈现彩、鸳鸯棒、三仙归洞、等古彩戏法精彩闹不停。

素真剧场内,国家梅花奖得主吴素真携一众优秀演品,为您带来一场场专业、精彩、绝美的演出,一壶香茗,和着婉转的曲调,细细品尝;听相声演员包袱儿抖不停,咯咯笑声中让所有烦恼说Byebye~

启封年文化庙会•灯会

印象朱仙镇 醉美中国年

舞龙、耍狮、旱船、高跷、抬阁、肘阁、唢呐、杂技等极具民俗特色的演出,为您平添许多欢乐的喜庆气氛;剪纸、开封汴绣、宋室风筝、灯笼等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展示,令你赞叹不已;蹴鞠、滚铁圈、套圈、踢毽子、打陀螺、打四角、抖空竹等民间体育技艺,欢乐闹新春!

更多景区一票畅游

一票通景点中还包含铁塔、繁塔、州桥、城墙、山陕甘会馆、延庆观等6家国宝级景点,还有岳飞庙和地下战备粮库等2家重要文物景点,这些古迹名胜,让您一票畅游开封城,享受超值体验。


责任编辑:朱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