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高速交警过年故事
 1月24日,大年初三,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副站长宋长旭带领辅警张冰龙、任绍哲正在连霍高速巡逻,突然接到通报,连霍高速483公里处南半辐边坡起火冒烟。 闻讯,宋长旭等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过火范围已近20米,周围的杂草、树枝还在快速燃烧,浓烟已威胁到高速公路上过往车辆的行驶安全。几名交警迅速拿出灭火设备,爬上边坡,奋力扑救。
高速交警过年故事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1-27 09:06: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月24日,大年初三,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副站长宋长旭带领辅警张冰龙任绍哲正在连霍高速巡逻,突然接到通报,连霍高速483公里处南半辐边坡起火冒烟


闻讯,宋长旭等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过火范围已近20米,周围的杂草、树枝还在快速燃烧,浓烟已威胁到高速公路上过往车辆的行驶安全。几名交警迅速拿出灭火设备,爬上边坡,奋力扑救。扑救中,任少哲被杂草、树枝羁绊,摔倒在地,脚踝扭伤,顿时鼓起大包,即便这样,他仍不肯撤离。经过半个小时努力,所有起火点全部扑灭,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保障了过往车辆和附近居民的安全。

当天15时,开封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赵虎带领辅警王森、许广宇巡逻至大广高速1923公里处时,突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紧急停车带,情况不明。为避免意外发生,经验丰富的赵虎立即将警车停在轿车后方,打开双闪及警报,又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这才上前了解情况。

车上是一对夫妇,开车的丈夫由于年龄偏大又患有基础病,行至此处时突然发病,头晕眼花,无法驾驶,妻子又不会开车,二人一时手足无措。得知司机尚无生命危险,完全可以支持到下站口,赵虎立即“代驾”,将他们安全送下高速公路,并及时通知他们的家人赶来将这对夫妇接回。

1月26日,大年初五,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教导员宋凯和民警尤永刚等人巡逻至连霍高速48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商务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一对父子站在车旁,焦急地四处张望。宋凯等人上前一问,原来是此车左前轮爆胎,刻车上的工具又使用不便。闻讯,宋凯他们迅速从警车上拿出工具,一边疏导过往车辆,一边帮他们更换备胎。这对父子感于高速交警的及时帮助,执意将此拍成视频,表示要让更多人看到这一幕。

责任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