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群众需要时 民警总会出现
这个春节,开封的大街小巷,到处充满过年的喜庆,在这万家团圆、平安祥和的背后,是开封公安民警一如既往的守护。民之所需,警之所为,他们以独有的“过节”方式,为群众传递平安放心的温暖。 1月23日,大年初二,晚10时许,鼓楼公安分局相国寺派出所民警在书店街南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儿童在独自焦急徘徊。
群众需要时 民警总会出现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1-26 13:59:0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这个春节,开封的大街小巷,到处充满过年的喜庆,在这万家团圆、平安祥和的背后,是开封公安民警一如既往的守护。民之所需,警之所为,他们以独有的“过节”方式,为群众传递平安放心的温暖。

1月23日,大年初二,22时许,鼓楼公安分局相国寺派出所民警在书店街南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儿童在独自焦急徘徊。民警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个11岁的小女孩,跟随家长从南阳来开封旅游,由于道路生疏、游客众多,在南书店街与家人走散。了解到这个情况,执勤民警急忙把她领到警车上取暖,并将她提供的父母信息通报给所内值班同事,通过相关平台查找、联系。在前后方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帮助小女孩找到她的父母,使这一家人及时团聚。

1月25日,大年初四,13时许,一位来自上海的80多岁老太,在开封府游玩时和家人走散。在此执勤的市交警二大队刘森、赵家晟得知后,一边通过景区广播发布寻人启事,一边向来来往往的游客打听谁家有老人走散。老人的儿子听到广播匆忙赶来,看到母亲正安详地坐在椅子上和交警聊家常。见此,老人的儿子握住交警的手,一再说:“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找到妈妈。”

3个多小时后,还是在开封府景区,一位女士和孩子走散。正在这里执勤的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接到求助,立即把现场执勤的7名民警分为三组,陪同孩子母亲原地等候、根据女士提供的照片在开封府内寻找孩子、赶到景区广播站通过广播寻找,分工细致,行动迅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民警们顺利找到了孩子并将他及时送回母亲身边。

责任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