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乡村医生王爱梅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汴梁晚报、开封网联合阿里公益、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等29家公益伙伴共同发起“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水稻乡杨桥村第三诊室乡村医生王爱梅积极参与“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公益行动,连日来,王爱梅带动村民一起为村里的老人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并为困难老人发放了“健康包”。
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乡村医生王爱梅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3-01-24 05:20:5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汴梁晚报、开封网联合阿里公益、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等29家公益伙伴共同发起“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水稻乡杨桥村第三诊室乡村医生王爱梅积极参与“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公益行动,连日来,王爱梅带动村民一起为村里的老人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并为困难老人发放了“健康包”。

“这个‘健康包’很实用,里面有口罩和酒精湿巾,还有一些感冒药品。除了这些,还有一份电子健康宣传页,我已经发给家里人了,没事的时候,让家人给您读读,上面的知识很全面,了解后日常生活中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王爱梅送出健康包后,还不忘给老人介绍健康知识。

春节期间,王爱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农村老人的防疫意识有待提高,我本身就是一名乡村医生,愿意为此尽一份力。”王爱梅说,诊室门口经常聚集很多老人晒太阳﹑聊天,不忙的时候,她就向他们科普一些健康知识,讲解如何常态化防控疫情,教他们如何正确的戴口罩,引导老人形成不聚餐、用公筷、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疫意识。

除了宣传健康知识外,王爱梅还向村里的年轻人宣传“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公益行动,让大家下载电子资料,向家里的老人多多宣传。“这些防疫知识总结的很全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已经下载保存到手机里,回到家还把这些内容投屏到电视上,给家里的老人详细讲解了好几遍。”返乡人员陈召强听到王爱梅的宣传后,积极参与活动,“我常年在外地工作,说起来很遗憾,父母平时身体哪里不舒服,服用哪些药我都不知道,参与这次活动后,我专门问清楚并记下了,还叮嘱他们药不能乱吃,一定要问医生。”陈召强说。

“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也想参与,可以通过支付宝、淘宝、微信搜索“人人3小时”进入活动页面,即可领取电子版助老防疫物料,解锁专属的“健康宣传员”勋章,为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宣传防疫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123143812.jpg

责任编辑:薛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