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服务等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全媒体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服务等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来源:开封网 作者:孙怡然 发布时间:2023-01-24 05:18:2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1月22日正值大年初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上午带领相关局属单位负责人,先后前往客运北站、高铁北站出租车服务点、交通执法监督点、公交一公司和公交二公司等工作一线,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检查督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服务等工作,并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长途客运、城市公交、运输服务、交通执法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协同参加检查慰问。 微信截图_20230123164139

高本山一行来到开封交运集团旅游客运北站,为客运北站一线员工在新春佳节舍小家顾大家的辛勤付出点赞,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礼物。随后,前往高铁北站,实地检查高铁北站出租车文明监督岗和交通执法监督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执勤的道路运输服务人员和交通执法人员。在向各处执勤人员送上新春问候的同时,高本山叮嘱大家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做好定点检查和市场巡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防疫措施,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和各类“黑车”,规范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截图_20230123164212

在公交一公司和公交二公司,高本山详细了解人员值班情况,现场查看新投放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和修理车间,重点了解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性能和全市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线路优化调整、运力储备调度、安全生产保障等情况,勉励城市公交各岗位人员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保障客运运行,坚持安全第一,积极为乘客提供快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微信截图_20230123164247

高本山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汽车中心站查看车辆运行情况,仔细询问春运期间工作人员工作时段调整,叮嘱汽车中心站工作人员根据客流量进行及时调整,保证高峰期的工作人员数量,同时工作上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有关单位负责人;实地考察车辆运营前安检流程,包括大灯、刹车制动系统、安全带、车胎气压、车辆外观等系列检查,要求有关工作人员加强管控措施。

微信截图_20230123164324

高本山表示,全市交通系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值好每一班、站好每一岗,认真落实好假日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紧急信息报送、突发应急事件报告和应对处置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