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除夕夜的坚守
除夕夜当晚7时许,交警二大队交警吴建增和同事们以及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教导员楚兵带领派出所民警就冒着寒风,在大相国寺门前开展执勤。
​除夕夜的坚守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3-01-22 12:24:19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21日农历除夕夜。虽然寒风凛冽,但在千年古刹大相国寺门前却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许多群众选择在除夕夜来到大相国寺敲响新春的钟声,为亲朋祈福。为了保障群众的安全,当晚7时许,交警二大队交警吴建增和同事们以及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教导员楚兵带领派出所民警冒着寒风,在大相国寺门前开展执勤。

GetAttachment (1)

当晚10时许,前来敲钟的群众越来越多,不少群众为了图省事想把车停放在路边。看到这种情况,吴建增和同事们一边沿街巡逻,要求车辆进入停车场,不得在道路边停放避免造成道路拥堵。而在大相国寺门前,楚兵和同事一起规范越来越多的人流,“大家请有序排队进入,不要拥挤!”在吴建增和楚兵等人的努力下,大相国寺门前始终秩序井然。工作间隙,刚刚上小学的儿子楚宝给楚兵打来视频,问候正在执勤的爸爸。“爸爸,你今晚还能回家吗?”“爸爸今晚回不去了,你在家要听妈妈和爷爷奶奶的话!”依依不舍挂断了和儿子的视频通话,楚兵和同事一起投入到繁忙的执勤工作中。

GetAttachment (2)

当晚11时许,在西郊商场十字路口,交警二大队的交警在大队长郑国胜的带领下正在开展交通违法检查工作。每拦停一辆汽车,交警们就会礼貌地敬礼,“新年好,同志,请配合我们的检查。”许多驾驶员非常配合交警们的工作,有的还冲着交警伸出大拇指,“除夕夜还严查酒驾,你们真是辛苦了!”年已近五旬的老交警崔永周也和年轻同事一样,手持测酒仪,对每一辆通过的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群众守好安全,让大家能够平平安安过春节。”说完,崔永周就又投入到检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