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供工作
1月20日20时10分,国网开封供电公司西区供电中心线路运维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夜间测温工作。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供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宇航 孙京江 发布时间:2023-01-21 11:14:5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李宇航 通讯员孙京江报道 “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我们将测温时间定在每晚6点30至9点,线路负荷最大时段内进行,这样能真实掌握线路运行状况。”1月20日20时10分,国网开封供电公司西区供电中心线路运维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夜间测温工作。

春节将至,开封供电公司对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做出部署,要求相关专业人员严格落实保电各项措施,加强重要部门、重要场所和重要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供应,开封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实施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电力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整体把控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要事项,分析研判保供形势,督促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二是扎实做好电网设备运维,精心制定春节期间保电工作方案,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做到线路、台区责任到人,确保电网可靠供电。三是全面排查各级电网设备运行状况,闭环治理隐患缺陷,切实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及时做好预测预警,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四是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对重要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对重载配变进行重点巡视,实时监控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提高电网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五是充足配备抢修车辆和物资,报修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接受客户故障报修,守好民生底线,确保应急抢修快速高效。

该公司还保持与气象部门沟通,加强对天气情况监测,及时取得风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信息,做好负荷研判和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以便提前做好准备,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与政府建立联动机制,用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方便及时向广大居民发布恶劣天气下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全力确保在大负荷冲击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李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