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缤纷古城迎祥和新春 任君畅游享文旅大餐——关注春节期间开封宋都古城景区一体化运营新亮点
节日的气氛就是在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中体现出来的。“走,游园去!”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缤纷古城迎祥和新春 任君畅游享文旅大餐——关注春节期间开封宋都古城景区一体化运营新亮点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3-01-21 10:01:13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            

节日的气氛就是在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中体现出来的。“走,游园去!”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在外工作生活的家人、朋友有了团聚的机会。到哪里游玩,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开封文投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作为、勇挑重担,紧抓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文旅行业复苏的重要时机,迅速制定各项措施、策划各项活动,拉开了宋都古城景区一体化运营帷幕,为加速文旅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旅大餐。 

今年春节期间,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每天有300多场演出。民俗表演项目有非遗传承项目打铁花、经典豫剧唱段、南狮、高跷、驯猴表演、传统斗羊、耍石担、抛接沙袋、耍重刀、绛州鼓乐、传统杂技、内蒙古马头琴、佤族火把舞等。杂技绝活表演项目有海狮、高杆船技、空中芭蕾、独竹漂、上刀山、钉板摩托车、玩烧铁、高空扁带、巨型木偶、美人鱼钢管舞等。民俗文化表演项目有木版年画、手指作画、糖画、面人、拉洋片、烙画等民间技艺。晚间上演的非遗传承项目打铁花、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神舟传奇》,将让游客度过美妙的夜晚。 

开封城墙上,各种形式的演出接连不断:白天不仅有《妇好出征》《悬浮将军》《通关文牒》《征战巡游》4场,还有福禄寿喜“四星”、吉祥兔、卡通人偶巡游活动以及“新春爱”抱抱互动体验等。夜间演出有《不倒翁小姐姐》《太极韵》等。 

960文创园内,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将上演乐队演出、鼓上舞,财神、网红熊猫、北极熊巡游,以及舞狮、大戏法、罗圈现彩、鸳鸯棒、三仙归洞、五豆齐分、剪绳、穿越等民间绝活、古彩戏法。喜欢豫剧的游客朋友,还可以到素真剧场观看豫剧祥符调专场和相声专场。 

春节期间的大宋御河,将开展“余音绕耳 梦回汴梁”活动。坐上游船,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李清照”“苏轼”“宋徽宗”“李师师”等北宋名人精彩的表演,还可以与其互动。船头上的琵琶、古琴表演,更是余音绕梁。 

启封故园将举办16项活动——祥符区第六届“常回家看看”民俗展演、“祥符杯”民间艺术展演、国际版画精品展、民间艺术技艺展、春节美食嘉年华、正月初一拜大年、正月初五“破五”开市·民俗展演、正月十五闹元宵等。 

对历史和考古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到州桥及汴河遗址观看考古现场。在那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北宋时期精美绝伦的石刻壁画,还可以到临时展览馆欣赏大量出土文物。为方便游客参观,州桥及汴河遗址在春节期间还推出特价门票。喜欢读书的游客,可以到文书书店参加一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碑林、开封城墙、铁塔公园、州桥及汴河遗址、地下战备粮库、山陕甘会馆、延庆观、繁塔以及位于朱仙镇的启封故园、岳飞庙等11个景区实现一体化运营,在全面提升各项产品配套的同时,投入巨资重点打造“宋都大庙会”。“宋都大庙会”包括“万岁山武侠大庙会”“翰园艺术大庙会”“城墙民俗大庙会”“960街区大庙会”“启封故园年文化大庙会”5个庙会。 

一体化运营后,11个景区实现80元门票“一票通”,5个庙会会场与景点联动,打造沉浸式互动游览,每天600余场演出轮番上演,多主题夜游全新升级,80组花灯助力元宵灯会,再现繁华东京不夜城。凭开封文投集团“宋都一卡通”,游客在古城内吃、住、行、游、购、娱过程中,均可在开封文投集团旗下的景区、酒店、餐饮、书吧、自营店享受价格优惠与线上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封文投集团已经与开封国投集团、开封城建集团共同打造酒店板块一体化运营体系。在宋都古城景区一体化运营的基础上,实现酒店板块一体化运营、文旅业态互补协同发展格局,将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这也是开封文投集团打造“全面保护、全域旅游、全城一景、全产业链”业务重要的一部分,必将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开封文旅经济回暖与腾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