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春节期间开封这些路段易拥堵
1月18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2023年春节安全出行攻略,提醒群众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开封这些路段易拥堵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8:11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18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2023年春节安全出行攻略,提醒群众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我市缓行路段为省道219、金明大道(天马广场—连霍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段以及东大街、西大街和西门大街。 

根据预判,大梁路、龙亭北路、金明大道(水稻乡政府—黄河大堤、天马广场—连霍高速公路、310国道—郑民高速公路)、东京大道(西环城路—安远门)、金耀路(西环城路—金耀门)、端午路、黄河大街北段、西环城路北段、解放路(安远门—新门)、东环路北段、迎宾路、东大街、西大街、西门大街、中山路、自由路(解放路—中山路)、新曹路(李长庄)等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车辆增多、通行缓慢现象。交警提醒市民节假日驾车出行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驶路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此外,大梁路与内顺城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向东行驶至陆福桥可掉头),大南门东西双向、北向东方向,徐府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往南均禁止左转,司机应严格按照标志标线通行。 

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从西向东机动车允许通行,从东向西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自由路东口至西口,机动车从东向西可以通行,从西向东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在学院门交通岗及自由路东口至西口均设有禁止通行标志。 

疲劳驾驶会导致司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市民驾车出行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个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拼车、租车、自驾出游请勿超员,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春节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交警提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市民出行应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提示,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行驶。 

据统计,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碰撞事故多发。交警提示,行经弯坡路段时,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减速慢行,驾乘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