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纪委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整治网络环境纠治“四风”工作
1月20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纪委向报业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整治网络环境、纠治“四风”相关工作。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纪委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整治网络环境纠治“四风”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雷宇 发布时间:2023-01-20 17:38: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雷宇报道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舆论氛围,做好节日期间“四风”树新风工作,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网信办相关通知要求和1月19日召开的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1月20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纪委向报业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整治网络环境、纠治“四风”相关工作

报业集团纪委要求,报业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集中排查、清理网络炫富、宣扬暴饮暴食等问题。报业集团网络媒体要结合实际,集中排查、清理借“天价年夜饭”“天价年终奖”“瀑布式压岁钱”“巨额红包”“顶级豪宅”“天价彩礼”等刻意炫耀奢侈生活的图文视频信息,不得恶意炒作隐形炫富、故意攀比等问题;排查、清理刻意展示春节期间暴饮暴食、大吃大喝画面,宣扬铺张浪费的信息。

二、大力排查、清理网上突出问题乱象,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净化网络生态,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网络舆论氛围。报业集团网络媒体要结合实际,加强春节期间值班,排查问题漏洞,加强内容审核管理。要持续巩固“饭圈”治理成果,切实维护良好网络文娱生态;集中排查、清理组织实施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信息;集中排查、清理封建迷信、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等方面的信息;集中排查、清理虚假信息、渲染灰暗情绪等方面的信息。

三、认真落实纠治“四风”问题政治责任,压实党组织抓作风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报业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不准以汇报工作、过节走访为名公款吃喝;坚决不准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坚决不准违规参加由企业出资的联欢、宴会和抽奖活动;坚决不准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和实物;坚决不准用公款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四、从严查处“四风”问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坚决纠治空喊口号不抓落实、机械执行、消极应付、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