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区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为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聚焦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月以来,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区慈善总会在全市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各类困难群众送去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区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8:47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为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聚焦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月以来,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区慈善总会在全市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各类困难群众送去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满怀爱人之心,恪守扶弱之责,以扎实的作风做好慰问工作。1月11日,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邀请市领导和民政局、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鼓楼区省府前街、小纸坊街,看望辖区内困难群众。每到一户,他们为困难群众送去1000元春节慰问金及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与困难群众及家属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耐心询问需要解决的问题,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及有关部门。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1月10日以来,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国胜,副会长王钢牛、王新世、何利军等,分别带队来到顺河回族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台区、龙亭区的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他们心中,并引导各级慈善组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整合社会各项资源,对辖区困难群众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声声关怀问候,句句暖心话语。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就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及慰问金。“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感谢市、区慈善总会对我们的帮助,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康复。”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郁廷廷家中,面对慈善总会的关心与关爱,郁廷廷连声表示感谢。 

“慈善暖冬行”活动是全市慈善会系统帮助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走出暂时困境的爱心工程,确保慈善资金及时在救助困难群体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彰显了慈善组织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截至目前,在“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中,全市慈善会系统共发放慈善款物244.4万元,救助慰问困难群众和防疫一线志愿者5760余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