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祥符区妇联组建“四组一队”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昨日从祥符区妇联获悉,祥符区妇联通过在乡村两级妇联组建“四组一队”(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切实把农村留守妇女组织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祥符区妇联组建“四组一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焦宇炜 赵艳艳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5:58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 通讯员赵艳艳报道 记者昨日从祥符区妇联获悉,祥符区妇联通过在乡村两级妇联组建“四组一队”(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切实把农村留守妇女组织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该区妇联组建了省级示范“四组一队”2个,市级示范“四组一队”9个,区级示范“四组一队”60个,全区村(社区)“四组一队”384个。各级“四组一队”凝聚“她”力量,为助推乡村振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了“建设法治开封 巾帼在行动”、防溺水等宣传活动;参与庆“六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帮扶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近200人次;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打造50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和4个“美丽庭院”先进村,树立了200个“好媳妇、好婆婆”典型;组织2000名妇女参加“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百千万妇女培训计划”“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相关培训并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