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汴梁晚报联合花好月圆酒店 把温暖送到独居老人心坎上
虎去兔来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兔年春节将至,我市大街小巷年味儿渐浓,每个人都热切期盼着春节团圆时刻。但仍有一些人,在阖家团圆的时刻倍感孤独,他们就是独居老人。
汴梁晚报联合花好月圆酒店 把温暖送到独居老人心坎上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3-01-20 08:54:58

1月19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汴梁晚报执行总编辑刘阳,花好月圆酒店总经理肖楠等组成的送“福”分队慰问独居老人,为独居老人送去慰问品。全媒体记者石斐 摄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虎去兔来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兔年春节将至,我市大街小巷年味儿渐浓,每个人都热切期盼着春节团圆时刻。但仍有一些人,在阖家团圆的时刻倍感孤独,他们就是独居老人。为了让独居老人感受到春节的温暖,本报联合花好月圆酒店为独居老人精心准备了新春礼物。1月19日上午,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汴梁晚报执行总编辑刘阳,花好月圆酒店总经理肖楠以及本报记者组成的送“福”分队来到我市部分独居老人家中,送上新春祝福和礼物。

视频:李晨翀  薛雯歌 

“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许多独居老人真实的生活写照。对于独居老人来说,春节假期是他们最孤独、最难熬的节日。2007年春节前,本报记者了解到我市独居老人的心酸后,及时将这一情况予以报道,并希望在春节期间让独居老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大年。报道一经发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一届届地办了下来。截至目前,本报已成功举办了12届“独居老人集体过大年”活动。 

“给您提前拜年了,祝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万事如意!”1月19日上午,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办事处、金耀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土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刘阳、肖楠先后来到牛其光、徐桂英、曾明等独居老人家中。每到一位老人家中,刘阳、肖楠都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把准备好的年夜饭礼盒、春联、“福”字送到老人手中。 

一声“新年快乐”、一副喜庆春联、一份美味丰盛的年夜饭礼盒,让独居老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收到精美的福礼,老人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感谢汴梁晚报和花好月圆酒店每年都挂念着我们,还专门为我们送‘福’到家,让人心里暖暖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