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金明池街道新春送温暖、关爱老年人
近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安排,开展“‘新春敲门’送温暖、送健康”走访关爱活动。
金明池街道新春送温暖、关爱老年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3-01-19 17:32:3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近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安排,开展“‘新春敲门’送温暖、送健康”走访关爱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根据前期摸排梳理的台账,向辖区每一名80岁以上老人送上“健康明白卡”,主要围绕老年人如何预防新冠感染,感染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科学用药以及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等,向老年人及其家人悉心讲解,让他们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少出门、多休息、合理饮食、积极乐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金明池街道办事处还印制了一对一联络表,通过健康明白卡备注的社区、网格员、家庭医生、物业管家、疫苗接种等咨询电话,让老人真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截至目前,该街道80岁以上老人已全部完成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