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家门口来了“文艺轻骑兵”
“全面小康已建成,丰功伟绩确实大,金秋十月非常好,百姓夸;二十大把蓝图绘,二十大把战鼓擂,二十大把人心催,共举杯……”
新春走基层 | 家门口来了“文艺轻骑兵”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汪少冲 罗珍 李丹丹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8:47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罗珍  李丹丹

“全面小康已建成,丰功伟绩确实大,金秋十月非常好,百姓夸;二十大把蓝图绘,二十大把战鼓擂,二十大把人心催,共举杯……”

“咚咚锵!咚咚锵!”1月17日,在杞县湖岗乡左洼村文化广场上,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三句半”《二十大精神人人夸》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当日,由杞县政协、杞县县委宣传部、杞县文联、杞县文化和旅游局、杞县妇联、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岗乡党委政府主办,杞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来到湖岗乡左洼村,为当地群众呈上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快走,看文艺演出去。”“好的,等等我!”当日一大早,左洼村村民三五相约,有的带着孩子,有的骑着电动车,一路喜洋洋地来到该村文化广场。

演出在舞蹈《春风十万里》中拉开帷幕。随后,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悠扬高亢的独唱《回家的人》唱出了对家乡的浓浓思念,豫剧《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等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焦裕禄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演出在雄壮高昂的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我们组织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通过唢呐专场、坠子书专场、红歌专场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中央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杞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说。

小舞台传递大能量。近年,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活动,改变以往大舞台、大场面的文化惠民演出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形式,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该县20多个乡镇,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下一步,杞县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厂等,鼓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性、创造性,编创更多有‘热’度、带‘鲜’味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振全县人民的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共同谱写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和谐杞县的精彩篇章。”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谢震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