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公交四公司守护回家路 保春运促发展
公交公交四公司积极行动,结合公司实际,切实组织好2023年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市民乘客便捷、安全出行。
公交四公司守护回家路 保春运促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元元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7:51

微信图片_202301131557155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元元报道  为统筹做好2023年春运、春节期间安全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按照总公司《关于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平安健康,舒心春运”主题,公交公交四公司积极行动,结合公司实际,切实组织好2023年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市民乘客便捷、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301131623572

公交四公司制定2023年春运安全、营运生产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按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督导、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组织召开驾驶员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总公司春运期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对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签订驾驶员2023年春运安全服务承诺书,督导驾驶员做到严禁“三品”上车、不开“赌气车”、礼让斑马线等,筑牢节日期间的安全堤坝。

同时,利用微信群、制作展板、LED屏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广大职工以积极热情的工作状态投入春运。

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按照总公司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上岗人员管控力度,坚持从严审慎原则,确保驾驶员身体状况胜任安全行车要求,并督导驾驶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消杀流程,对场站及营运车辆进行消杀,做到“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对座椅、扶手、投币箱、刷卡机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擦拭,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干净的车厢环境。

为迎接春运高峰的到来,确保车辆各项设施、性能安全稳定。公交四公司安管人员对公交场站用电设备及营运车辆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并重点对公交车载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补缺,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防止风险和隐患演变成事故,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同时,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针对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范停靠站、超速行驶及其它违章行为进行严查。通过违章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有序运行、服务热情周到,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公交文明形象。

加强春运客流形势动态研判工作,根据线路客流情况,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科学、灵活、合理的调配车辆,加大运输服务保障力度,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健全春运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充实应急保障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并且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针对恶劣天气、突发客流等极端情况,加强应急准备,统筹做好春运期间公交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交四公司将铆足干劲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春运备战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市民乘客平安健康便捷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