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我市五县区成功开展应急献血活动
预期献血人数15人。 活动期间,全市共有309个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66个乡镇的4748名爱心人士参与应急献血。五县区应急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彰显了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确保人民群众用血安全的能力和担当,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及踊跃参加公益事业的热忱。本次活动有效缓解了春节期间全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我市五县区成功开展应急献血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3-01-19 10:58: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近期,受新冠疫情和低温寒潮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市无偿献血者锐减,血液库存总量持续下降,部分血型曾一度跌破库存警戒线。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仅能满足孕产妇、危急重症患者的急救用血需求,不少医疗机构的择期手术被迫推迟,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无法得到保障。

为积极应对全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建军书记亲自听取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汇报。市公民献血管理委员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和祥符区立即启动应急献血工作。

五个县区领导重视,快速反应,科学研判,广泛发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活动开展卓有成效。

尉氏县共982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92800毫升。

1月5日至7日,尉氏县作为此次应急献血活动的第一站,县长陈志刚、副县长孟海彬亲自过问、亲自部署,活动中做到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取得五县区应急献血活动的首战告捷,尉氏县共982人参加无偿献血,超出预期献血人数311人。

兰考县共986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94400毫升。

1月8日至9日,兰考县紧跟其后,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副书记刘国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活动当天,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长闫玮靠前指挥,现场督战,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兰考县共986人参加无偿献血,超出预期献血人数116人。

杞县共1165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66000毫升。

1月10日至11日,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做出“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确保完成应急献血工作”的专题批示。要求各单位、各乡镇将此次应急献血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1月11日当天全市共采集1022人,创开封市中心血站建站以来单日采集量最高量,杞县共1165人参加无偿献血,超出预期献血人数24人。

祥符区共948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79200毫升。

1月12日,祥符区开启此次应急献血活动第四站,副区长朱登桥多次听取区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反复推敲活动方案每个细节。祥符区共948人参加无偿献血,超出预期献血人数173人。

通许县共667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66800毫升。

1月13日,在通许县县委书记张云涛、县长憨振强的统一调度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应急献血当中。孙营乡王家村几位村民冒着严寒,骑车几十里来到活动现场参与献血,通许县共667人参加无偿献血,超出预期献血人数15人。

活动期间,全市共有309个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66个乡镇的4748名爱心人士参与应急献血。五县区应急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彰显了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确保人民群众用血安全的能力和担当,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及踊跃参加公益事业的热忱。

本次活动有效缓解了春节期间全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据了解,春节过后,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将联合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开展“初心献给党 热血践担当”献血活动,持续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96d4d2c94ad23924e81ed652e5a578f.jpg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