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二师附小1815班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1月14日,二师附小1815班师生走进开封博物馆,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传承赓续红色基因,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二师附小1815班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3-01-16 11:32: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红梅传佳讯,瑞雪迎新春。1月14日,二师附小1815班师生走进开封博物馆,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传承赓续红色基因,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开封博物馆《回顾开封战役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主题宣讲。从解放开封的战斗中,从革命伉俪胡万杰、郭向新的事迹中,大家了解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更好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步步莲生”“满载而归”“刘海戏金蟾”……走进朱仙镇木版年画博物馆,同学们立刻被形象夸张、色彩鲜艳、古朴厚重的木版年画吸引住了。大家体验了木版年画手工制作过程,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当得知木版年画起源于汉朝的开封时,大家都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收到了班主任马秋珍送上的“神秘礼物”——一幅饱含新春祝福的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