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奔赴岗位是交警对风雪的回应
1月13日晚至14日,开封迎来今年首场降雪。雪景虽美,但却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隐患。极端天气从来都是对交警奔赴岗位的召唤,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预防、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发生大面积交通堵塞,开封交警顶风冒雪奔赴岗位,保畅通、护平安。
奔赴岗位是交警对风雪的回应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4: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月13日晚至14日,开封迎来今年首场降雪。雪景虽美,但却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隐患。极端天气就是对交警奔赴岗位的召唤,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预防、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发生大面积交通堵塞,开封交警顶风冒雪奔赴岗位,保畅通、护平安。

微信截图_20230116095956

交警一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引导驾驶人减速慢行、拉大车距,严防发生追尾事故。并严查逆向行驶、不戴头盔、闯红灯、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做好降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

交警二大队辖区正是市中心,降雪又正值春节将至的周休日,车流、人流密集,为此,他们加大了对主要路口、路段的执勤力度和密度,通过提前预警、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机动车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全力以赴确保平安畅通。

微信截图_20230116100032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交警三大队全警上路,强化巡查、管控、引导等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交警四大队全员赶赴一线,科学部署、坚守岗位,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大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微信截图_20230116100043

交警五大队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各中队民警根据辖区道路状况,加大道路巡逻力度,不断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谨慎刹车、保持车距,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月14日是杞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最后一天,杞县交警大队民警风雪中提前上岗,加强重点路口路段指挥疏导,严查酒醉驾、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提示,全面排查维修大风中损坏的隔离护栏等设施,用荧光绿照亮师生安全路。

尉氏县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对辖区重点路段及易积雪结冰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对发现的事故、拥堵、突发事件快速处理,积极为有困难的群众和车辆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