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理论热点 > 正文
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为我们新时代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之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被提及。
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正帆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1:1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为我们新时代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之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被提及。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和规律。

在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中,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贯穿其全部内容和实践过程的主线。我们党成立以来,始终把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最鲜明主题”,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指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我们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立场不动摇,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必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坚持“两个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善于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更好地做好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者队伍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