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到河南大学现场办公对接工作 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古都名校树立市校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的标杆和典范
1月1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到河南大学现场办公、对接工作,与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亲切座谈,双方表示要在巩固已有市校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携手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高建军李湘豫到河南大学现场办公对接工作 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古都名校树立市校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的标杆和典范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雷宇 发布时间:2023-01-12 17:29:37

 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雷宇报道  11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到河南大学现场办公对接工作,与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亲切座谈,双方表示要在巩固已有市校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携手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领导杨克俊、张松文、刘震、肖文兴、孙国才以及市直相关单位、相关区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高建军对河南大学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去年河南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落实科教兴国、科教兴省战略,引进了院士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河南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得到显著加强,“双一流”建设晋位升级,河南大学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去年以来,双方在加深市校合作、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硕果累累。开封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成立,智慧岛建设,中原科教城建设,做强做优做大精细化工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河南大学河南创新医学园区建设等都取得显著成绩,在郑开产业同城中大放异彩。过去一年是开封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市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了各项安全底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省委、省政府对开封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当前,全市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士气高涨,在打基础、上台阶的前提下今年将大干出彩,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加快打造创新高地和人才中心。希望市校双方围绕实施制造立市战略,发展壮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精细化工产业、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加深战略合作,共同把开封建设成为全省创新中心、文化中心、消费中心。开封市将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继续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合作事项,高水平高质量加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等建设,让开封与河南大学共同发展得越来越好。新春佳节将至,高建军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李湘豫说,开封与河南大学共存、共兴、共荣、共赢,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双方在疫情防控中情谊更深厚了,成为了全省市校融合、共克疫情的先进典范;在创新赋能中合作更紧密了,一直以来,河南大学全力赋能开封,为开封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古都开封以全市之力支持百年名校;在市校建设中环境更美丽了,千年古都、百年名校,在相知相敬中映衬着对方、美丽着彼此,愈发相得益彰;在共兴共赢中前景更广阔了,开封正全力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河南大学就是开封最大的科技研发地、最高的人才聚集地、最多的创新成果地,我们倍加珍惜。当前河南大学正全力加快发展、再创辉煌,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学科,支撑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开封必将成为河南大学发展的坚实支撑。

卢克平主持座谈会时说,市校合作是长久机制,“市校一家亲”是永恒主题,河南大学和开封市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是市校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的标杆和典范。河南大学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凝聚着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河南大学无私的关怀和支持,感谢开封人民对河南大学始终如一的深情和厚爱,感谢古城开封110多年来对河南大学的滋养和涵育。

张锁江代表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对开封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河南大学下一步发展、“双一流”建设、市校合作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开封永远是河南大学的办学之基、文化之根、精神之魂,未来河南大学将牢牢扎根开封,继续强化优势特色,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加快科技成果在开封转移转化,更好地承担起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始终与千年古都开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市校领导还围绕促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