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投河轻生 通许民警奋身相救
1月11日下午,通许县西河桥畔发生了既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一幕——面对投河轻生、生命危在旦夕的八旬老人,巡特警陈建岭奋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在战友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救出。
八旬老人投河轻生 通许民警奋身相救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1-12 12:49: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月11日下午,通许县西河桥畔发生了既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一幕——面对投河轻生、生命危在旦夕的八旬老人,巡特警陈建岭奋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在战友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救出。

微信图片_20230112115600

当天中午,通许县81岁的张老先生因难忍长期偏瘫带来的痛苦,乘人不备在县城西河桥附近投河轻生。13时5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告,城关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的警力立即赶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112115621

此时,张老先生正仰面在距河岸数米处的河水中起起伏伏,生命危在旦夕。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孟留安立即拨打应急救援部门和120电话,请求援助,同时疏散周围人群,打开救援通道。巡特警大队一中队带班长陈建岭飞奔到河边,不顾个人安危,甩掉外衣,奋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迅速游到老人身边,将拴有救援索的游泳圈套在老人腰间,一边招呼岸上的战友上拉,一边托举老人拼力游回岸边。就这样,岸上、河中一起努力,终于将老人救上河岸。眼见老人浑身湿透,已被冻得意识不清,众民警急忙将老人抬上警车,打开暖风为他取暖。120救护车闻讯赶来,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由于救助、医治及时,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这一天正是“1·10”人民警察节的第二天,通许警察再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感人形象。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