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全市文旅强市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等关于文旅强市工作的指示精神, 1月11日上午,全市文旅强市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文旅强市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1-12 09:33:46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等关于文旅强市工作的指示精神, 1月11日上午,全市文旅强市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邵华、穆宏地、邢广华以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政协文史委,文旅强市专班部分成员单位,清明上河园,开封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广旅局、市文投集团、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清明上河园、开封府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省、市重要会议关于文旅强市工作的指示精神及2023年文旅强市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邵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到文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调整优化,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全面复苏趋势明显,我们要聚焦省、市重点任务,聚焦文旅强市战略,重点完成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15项任务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4项任务,加快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发展,叫响“宋文化看开封”品牌,保底实现“双30%”增长;充分发挥全市旅游资源优势,对今年精心策划的多项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展示“大宋中国年”的喜庆氛围,激发市民游客出游热情,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目前现有的成熟文旅产品要在业态展示手段上进一步提升。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督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毫不放松守牢行业安全底线,确保国内外游客到开封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大宋中国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