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清明上河园现场办公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文旅强市 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1月11日,市长李湘豫来到清明上河园现场办公,以解剖麻雀方式深入一线感受文旅复苏的脉动,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文旅强市的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文旅强市,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李湘豫在清明上河园现场办公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文旅强市 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3-01-12 02:12: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月11日,市长李湘豫来到清明上河园现场办公,以解剖麻雀方式深入一线感受文旅复苏的脉动,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文旅强市的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文旅强市,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虹桥之上,游人摩肩接踵,纵览旖旎风光;道路两侧,民俗艺人各逞绝活,引来连连惊叹。元旦小长假以来,我市文旅复苏跑出“加速度”,呈现出盎然生机。李湘豫深入了解了清明上河园生产经营情况,与市场主体面对面交流,破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决心。

在听取了清明上河园景区复苏、上市情况、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后,李湘豫指出,多年来,清明上河园不断整合拓展“宋文化”元素,丰富了文化表现形态,擦亮了开封文旅品牌,带动了就业,激活了市场,宣传了开封,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要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加快文旅复苏、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示范引领。

李湘豫强调,要破解停车难题,积极探索智慧停车新模式,打造有序停车环境,不断挖掘停车资源,做好保畅工作,真正让游客能够进得来、游得好、出得去。要加快上市步伐,全力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动清明上河园成为河南省首家主板上市的旅游企业,利用资本力量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快速实现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实现深度融合,积极构建文旅消费新格局,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新潜力,不断探究以文化创意和特色旅游相契合的产业融合模式。要进一步增强轻资产对外输出能力,注重与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由深度融合向全域融合推进,为景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开辟新领域、新模式。要完善顶层设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好宋都古城保护和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以前瞻规划为引领,以先进理念为支撑,推动文旅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真正把开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成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形成共同合力,坚持城市和景区一体发展,以城为景、以景建城,讲好新时代开封故事,叫响宋文化品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开封形象。

副市长袁钢、市政协副主席孙国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