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评选结果揭晓!开封日报获优秀报纸奖第二名
祝贺
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评选结果揭晓!开封日报获优秀报纸奖第二名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金柱 发布时间:2023-01-11 16:09: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金柱报道  2022年12月26日,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评选结果在大河网公示,开封日报取得佳绩,在10个河南省优秀出版奖报纸奖排名中紧随河南日报高居第二名。

河南优秀出版奖是我省出版领域最高奖项,作为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奖”评比表彰的子项目,已被正式列为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奖项。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共评选出9大类别200个奖,其中,图书奖75种;期刊奖26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数字出版奖15种;报纸奖10种;装帧设计奖12种;印刷复制奖12种;先进出版单位奖19家;优秀出版人物奖17人;优秀编辑奖14人。

2022年,开封日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家办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持解放思想,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主动策划,以“本土、主流、权威”为着力点,牢牢把控开封舆论的主流导向,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摇旗呐喊,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仅2022年,开封日报就取得多项令人瞩目的成绩:2022年4月,河南省第十三届报纸综合质量检测结果公布,开封日报位居河南日报之后,排名地市党报第一,被评为“一级报纸”。2022年9月,经2022年中国报业技术奖项专家委员会评审,开封日报社的“开封报业‘新闻+政务服务’融媒体平台”案例入选“2022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名录”。2022年11月,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公布,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组织策划、开封日报社等全国105家地市党报联袂推出的“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报道荣获第32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开封日报社等全国105家地市党报集体获奖。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