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尉氏“牵手”河南投资集团
1月10日,尉氏县与河南投资集团在郑州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企改革、汽车产业链、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金融、医养结合、新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项目合作,其中包括总投资50亿元、占地2800亩的尉氏县铁路物流港,总投资20亿元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等项目。
尉氏“牵手”河南投资集团
来源:开封网 作者:朱朝星 发布时间:2023-01-10 18:26: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报道 1月10日,尉氏县与河南投资集团在郑州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企改革、汽车产业链、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金融、医养结合、新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项目合作,其中包括总投资50亿元、占地2800亩的尉氏县铁路物流港,总投资20亿元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等项目。

签约项目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就业带动强,将有力推动尉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南投资集团领导闫万鹏、殷建勇、朱红兵、张秋云,尉氏县领导王红涛、陈志刚、高玲、马帅、杨小保等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10181105

近年来,河南投资集团坚守“政府使命、企业属性”的理念,秉承“融资汇智、服务河南”的宗旨,围绕落实“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各项任务,按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定位,形成了金融与实业双轮驱动、基础产业与新兴产业相互促进、强周期产业与弱周期产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着力做好我省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者、传统产业的提质升级者、新兴产业的引领培育者、未来产业的破冰布局者。尉氏县毗邻郑州航空港区,区位优势明显。2022年以来,尉氏县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立了“1533”发展战略,把“融入航空港、建设新尉氏”作为总目标,通过抓工业促升级、抓城建提品质、抓农业稳增效、抓民生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初步估算,2022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70亿元,同比增长4.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08亿元,同比增长2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29亿元,同比增长13.8%,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我们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奋力实现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全省前十、国家百强’的目标。”尉氏县委书记王红涛介绍,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331个,总投资1408.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1.68亿元。尉氏将全力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高的效率,明确专班推进,每月考核评比,做到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冯星